首页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襄阳市人才优惠政策摘要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2-20 22:45:50

  一、就业扶持政策  1.对襄阳市区企业、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或正高职称者)、硕士(或副高职称者),政府分别发放10.8万元、7.2万元住房补贴,即博士每人每年3.6万元;硕

  一、就业扶持政策

  1.对襄阳市区企业、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或正高职称者)、硕士(或副高职称者),政府分别发放10.8万元、7.2万元住房补贴,即博士每人每年3.6万元;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技术职称者每人每年2.4万元,连续发放3年。

  2.对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五年以内、具有学士学位的大学生,首次到襄阳市企业工作的,政府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补贴和200元住房补贴,连续发放3年。

  二、创新创业政策

  1.对入选“隆中人才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提供100-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市级科技风投资金支持和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150-300万元的贷款担保;三年内免费提供不少于100平米工作场所。

  2.对入选“隆中人才创新创业团队”的人才及团队,提供30-100万科研资助。

  3.对全日制普通高校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大学生在襄阳市首次注册创办企业,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的:

  (1)项目补贴。提供最高15万元资金补助,即1-10万元一次性启动资金补助,成功经营一年后,再给予实际到位资本金30%,最高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助。

  (2)场地补贴。三年内最高5000元场地租金补贴。

  (3)融资支持。独立经营、合伙经营和创办微型企业、创办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可分别申请最高15万元、100万元、400万元担保贷款。

  (4)税费优惠。各项税收及团队成员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五年内全额奖励,三年内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国家、省规定必须缴纳的除外)。

  (5)生活补贴。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享受政府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补贴和200元住房补贴,连续发放3年。

  三、落户与住房保障

  1.落户“零门槛”。来襄阳市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不受就业时间、社保、住所等条件限制,公安部门及时办理落户手续。

  2.拎包入住“隆中人才公寓”。

  (1)两院院士及相当层次人才,免租入住180平米人才公寓3年。在襄阳工作满5年的,产权赠与个人。

  (2)“隆中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的高层次人才及相当层次人才,免租入住100平米人才公寓3年。

  (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职称人员)按50%标准缴纳租金,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人员)按60%标准缴纳租金。

  3.购买住房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