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新闻
长江委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申报的“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联合培训中心获批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8-10 22:38:2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名单,长江委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牵头申报的“‘一带一路’河湖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名单,长江委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牵头申报的“‘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成为本年度水利系统唯一获批的“一带一路”联合培训中心。

  “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项目由长江委水生态所联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全球水伙伴和湖北省科协申报。该中心以长江委水生态所为依托,借助水生态所的科技实力与人才优势,发挥水利部水工程生态效应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利部水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试验基地、长江流域水生态监测中心等平台作用,借助长江委水利科技资源和湖北省的有利条件,吸收国际组织资源,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畅通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渠道。

  根据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要求,项目实施期为3年,每年将根据实际需求举办河湖生态保护培训班,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战略,为有力推进更多国际科技合作,打造国际一流河湖生态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

  “一带一路”河流湖泊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将于近期挂牌成立,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长江委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通过建设“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技术联合培训中心,有力打造河流湖泊生态保护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一带一路”国家河湖生态保护人才,建立中国河湖生态保护技术体系和标准,促进“一带一路”水利国际合作走深走实,为全球水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