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协助省科协举办2024年海外归国科技人员新春联谊座谈会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4-02-07 11:23:29

 2月2日,省科协联合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举办2024年海外归国科技人员新春联谊会,部分来自芬兰、冰岛的在鄂海外归国科技人员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贺新春。省科协国际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负责人参加座谈联谊。
     2月2日,省科协联合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举办2024年海外归国科技人员新春联谊会,部分来自芬兰、冰岛的在鄂海外归国科技人员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贺新春。省科协国际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负责人参加座谈联谊。
     围绕联谊、交流、合作主题,省科协国际部负责同志宣传推介了省科协基本简介、2023年国际科技与对外联络工作、2024年工作计划,并向与会人员致以甲辰龙年的新春祝福。华兰华人科技协会长郭明重点介绍了本人受邀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情况,传达了2024年省政协会议精神,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将充好发挥社团优势,搭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的平台,促进湖北与芬兰之间国际科技项目合作和招才引智,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海外科技力量。 
      
      与会海外归国科技人员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分享了国外学习经历、归国感受、创业故事及未来打算。大家普遍反映,近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科技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海外归国科技人员,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工作是一种幸福,受邀参加这次联谊交流活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希望省科协多开展跨学科、跨行业的联谊交流活动,聚民心、汇民智,把海外归国科技人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征程中,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会前,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湖北省科技馆,共同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