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助力2023年海智专家荆楚行(荆门)活动成功举行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11-10 09:24:00

为搭建人才招引、咨询服务、科研对接、技术转移平台,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11月8日,离岸基地助力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服务团助力湖北生物产业发展暨省科协2023年海智专家荆楚行(荆门)活动在荆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搭建人才招引、咨询服务、科研对接、技术转移平台,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11月8日,离岸基地助力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服务团助力湖北生物产业发展暨省科协2023年海智专家荆楚行(荆门)活动在荆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湖北省科协主办,主题是“汇聚海智菁英资源 引领生物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为6名省科协海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荆楚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离岸基地协助促成6位海智专家与湖北玖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荆门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作了《“生命是什么?”—人类探索生命奥秘的里程碑》的线上主旨报告,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胡文祥作了《微波催化绿色技术在有机药物化学中的应用研究》主旨报告。4名海智专家作了学术交流,15名海智专家围绕生物医药前沿科技作项目路演及推介。路演结束后,部分海智专家前往荆门企业、荆楚理工学院调研参观并赴签约企业开展技术指导、项目洽谈。2名海智专家应邀赴仙桃开展企业技术交流对接。
     
 
 据悉, 近年来荆门积极搭建生物产业发展平台,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扶持生物产业的发展。荆门高新区依托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两大平台,以产业化、集聚化为导向,进行培育发展,重点发展医药物流、药品制剂、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
    
  离岸基地结合地方产业特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引进海外科技成果和人才,助力地方科技创新。欢迎各地方政府、园区、企业、海外科技社团等单位对接合作。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