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陪同省科协领导赴武汉经开区调研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5-15 14:40:25

5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前往武汉经开区调研2023年“海智专家荆楚行”主会场活动筹备及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情况。二级巡视员丁慧玲参加调研。
      5月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前往武汉经开区调研2023年“海智专家荆楚行”主会场活动筹备及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情况。二级巡视员丁慧玲参加调研。
      武汉经开区科创局局长孙智波报告了相关情况。针对“海智专家荆楚行”主会场活动,汇报了经开区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就活动流程、活动规模、项目对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活动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引进海智专家和项目。针对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情况,孙智波局长介绍了经开区的产业、人才、政策等基础情况,汇报了目前建设和申报的准备情况,并就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了交流,希望省科协给予帮助和指导。
     王新云对经开区上述两项工作的准备情况,给予了肯定,表示省科协将结合武汉经开区地方需求,充分提供海智资源,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在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方面,王新云指导经开区要结合全区科创和海智资源来支撑研发社区建设。
     期间,王新云还实地调研了南太子湖创新谷园区企业,芯擎科技和科大讯飞华中总部公司,了解经开区科技企业情况。
     省科协国际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及南太子湖创新谷运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