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协助举办“海智专家荆楚行”十堰专场活动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4-27 09:19:06

4月20日,湖北海智专家荆楚行十堰专场活动举办,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武汉)参与协办。
       4月20日,湖北海智专家荆楚行十堰专场活动举办,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武汉)参与协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二级巡视员丁慧玲出席。十堰市政府市长王永辉会见海智专家并作交流,副市长周智勇致辞,政协副主席潘世东主持启动仪式。

       王新云在致辞中说,十堰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开展“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在新发展格局中,十堰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省科协近年来将充分发挥海外人才智力资源,与我省市州政府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人才项目对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这次“海智专家荆楚行”活动首次走进十堰,希望各位海智专家关注、支持十堰,把更多更好的项目推介到十堰、落户到十堰,为十堰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活动现场,王新云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颁发了湖北省科协特聘海智专家聘书,并向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十堰工作站授牌;周智勇为吴建平院士颁发了“十堰市科学顾问”聘书。



       启动仪式后,吴建平院士应邀作主旨报告,五个海智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五位海智专家进行了项目路演推介。 



       期间,吴建平院士及海智专家还应邀赴十堰市有关企业、高校、产业研发机构进行考察对接。
       省科协国际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武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