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赴江苏南京考察学习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4-21 17:15:10

4月17—18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赴南京市,调研江苏省科协人才及海智工作,离岸基地陪同调研考察。
      4月17—18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赴南京市,调研江苏省科协人才及海智工作,离岸基地陪同调研考察。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参加座谈交流,代表江苏省科协对湖北省科协一行到访表达欢迎。王新云对江苏省科协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介绍了此行学习到访的目的,一是在举荐、服务人才及引才引智方面的经验做法,二是组织举办海智活动、开展离岸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三是建设海智(国际)研发社区、指导和引领其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并就高端人才服务、江苏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功能定位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科协国际部部长、海智办主任吕家勇详细介绍了在联系海智专家、服务重点海智人才、联合地市政府开展海智大会、海智联盟建设、海智国际研发社区等方面的情况和典型做法。江苏省科协国际部、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有关负责人也作了发言交流。

      座谈交流结束后,还实地调研参观了国家级国际研发社区(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南京国家级离岸基地(江北新区)等的建设及运营情况。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