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离岸基地协助湖北省科协助力武汉经开区创新发展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2-13 16:32:07

2月1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与到访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丰伟一行,就推进海智助力经开区发展展开交流,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2月1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与到访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丰伟一行,就推进海智助力经开区发展展开交流,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王新云对武汉经开区领导一行专程到访省科协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科协招才引智、充分利用和发挥海外人才项目资源、大力实施海智计划、支持全省有关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情况。
        王丰伟代表武汉经开区管委会感谢省科协一直以来对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省科协去年底在经开区举办的海智专家线上对接专场活动、将海智专家创新资源引入武汉经开区给予高度评价。王丰伟介绍了武汉经开区的创新生态建设情况,以及着力打造“车谷”、创新平台建设和引进海外人才方面的政策举措。恳请省科协在海智专家荆楚行活动、海智工作站建设、海智专家项目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
        武汉经开区科创局、省科协国际部负责人在交流互动中表示,将进一步协商双方开展海智活动有关事宜,找准招才引智合作点。
        后期,离岸基地将结合湖北省科协工作部署,积极服务湖北省、武汉市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武汉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欢迎各海外科技社团、市州科协、企业等单位对接合作。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