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王新云一行调研离岸基地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2-09-10 15:51:02

9月9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一行到访中部知光,调研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建设及运营情况。
9月9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一行到访中部知光,调研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建设及运营情况。

会上,离岸基地主任、中部知光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林波对离岸基地平台搭建、服务网络、服务内容、盈利模式及未来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王新云副主席对离岸基地运营和中部知光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离岸基地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中部知光能积极发挥团队、资源等优势,做好海智项目、人才的牵线搭桥工作,同时要强化对接后的跟踪服务,紧盯落地成效;另一方面要积极拓展海外资源渠道,并与海外科技社团、专家、机构等保持常态化联系,做好优质项目储备。

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副部长安明山、二级主任科员郭枫晚、离岸基地副主任余健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