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2022年“海智专家荆楚行”仙桃分会场暨海智专家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举办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2-07-18 16:18:40

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充分发挥海智专家智力优势,招引一批优质海智科创成果到仙桃转化落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为仙桃“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赋能助力,7月15日下午,2022年“海智专家荆楚行”仙桃分会场暨海智专家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在仙桃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充分发挥海智专家智力优势,招引一批优质海智科创成果到仙桃转化落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为仙桃“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赋能助力,7月15日下午,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基地联合中共仙桃市委人才办、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仙桃市科学技术局共同承办的2022年“海智专家荆楚行”仙桃分会场暨海智专家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在仙桃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李兵斌致辞表示,仙桃正在积极贯彻落实科技强市“首位战略”,加快建成以高层次创新平台、高效率成果转化、高水平人才支撑为核心的创新体系,亟需海内外人才了解仙桃、选择仙桃、扎根仙桃,与仙桃人民共谋发展大计,共创新的辉煌。举办“海智专家荆楚行”仙桃分会场暨海智专家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借助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平台,进行项目推介、开展技术对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力促一批科技成果落户仙桃,为仙桃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项目支撑。
陈兴荣致辞,为了推动仙桃“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市域治理样板区”建设,促进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湖北省科协实施海智计划,充分发挥海外人才和智力优势,支持建立了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仙桃工作站,举办了这次海智助力仙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为仙桃的企业、园区传经送宝。希望仙桃市和海内外科技人员紧密携手,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架起双方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创新发展的桥梁!
陈兴荣为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仙桃工作站授牌。
张砚平与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会长郭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智专家李百炼院士团队代表与湖北天蓝地绿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海智专家马望京博士团队代表与湖北嘉韵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湖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宇波做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仙桃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
随后,中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异地希公司等六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路演。其中,由马望京团队带来的《高碳内烯烃的工业化生产》项目备受瞩目。
高碳内烯烃是一类可以应用在造纸化学品,石油钻井液,工业润滑油,生物医药,表面活性剂等领域的高附加值新材料。由于高碳内烯烃制取难度较高,且供应不足,导致了以上所涉及到的应用并未完全实现。目前,高碳内烯烃是由高碳端烯烃异构化而来,现有的生产需要通过高温,大量的溶剂,稀少且昂贵的金属催化剂来实现。而由此工艺生产出来的产品容易被催化剂污染,后续还需再提纯,既增加了成本也影响了产品纯度。

来自英国牛津大学,中科院,Oxford Olefins Ltd. Co 的技术专家马望京博士,采用了新的催化剂及反应装置,可在常压、无需溶剂的条件下,将高碳端烯烃转化成高碳内烯烃,且新的催化剂容易从反应体系中回收分离,所以无需额外的提纯过程,既降低了工艺成本,也提高了产品纯度,具有很高的技术先进性与良好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贯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实现报国志向,组织实施的引进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计划。
仙桃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仙桃市高新区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出台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园区创新生态持续优化,海内外人才纷至沓来,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一片沃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