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华创会海智专家助力湖北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11-18 17:10:21

2021年11月16日,第21届“华创会”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海智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场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200余位海内外院士、专家、政府部门

2021年11月16日,第21届“华创会”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海智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场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200余位海内外院士、专家、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代表现场参加会议,500余位海外专家学者、湖北省各市州科协、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点、科技园区等相关人员线上参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会长张汉霆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主持本次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肖菊华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在第21届“华创会”期间,举办“碳达峰碳中和高端峰会”——海智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场会议,目的在于邀请海内外行业专家共话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大势,共商湖北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期待院士专家、嘉宾朋友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深入互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抢抓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的湖北画卷;期盼广大华侨华人、归国人才来鄂创新创业,湖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策支持,优化产业生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黄晓玫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为服务湖北省绿色发展,中国地质大学将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开展探索,为湖北省清洁能源产业勾勒出美好的蓝图。
 
张汉霆在致辞中对华创会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华创会为海外的华人华侨提供了一个了解祖国繁荣发展的窗口,在科技投资和人才待遇两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吸引旅美科协的科技人才,也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杰出华人科学家回国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德里克·埃尔斯沃思,欧洲科学及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及梅拉达伦大学教授严晋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春和分别以“湖北省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思考”“可持续开发利用深部地热能方面的挑战:在增强型地热系统热储中利用地震活动一渗透性关系的前景”“能源碳中和转型系统创新:挑战和机遇”以及“碳中和目标下深部地下储能”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李百炼,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开展了对话交流,为湖北省实现“双碳”愿景和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目标提出咨询意见。会议成果将形成助力湖北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湖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书。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海智专家荆楚行”启动仪式,宜昌市、襄阳市、荆州市科协分别举行分会场活动。
 
本次海智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场会议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主办,我公司运营的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联合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CCF)、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襄阳市科协、宜昌市科协、荆州市科协共同承办,旨在加强海外创新创业离岸基地的建设,助力湖北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