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我基地助力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创新发展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9-29 14:28:09

9月28日,由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承办的2021年“科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湖北(黄石)专场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
9月28日,由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承办的2021年“科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湖北(黄石)专场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任韩冬升(线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黄石市委常委周庆荣、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等出席本次活动,近200位海内外专家及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本次活动旨在推进“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助力黄石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黄石市副市长李丽主持活动)
周庆荣常委表示,经过近年来的转型发展,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国内第三大PCB产业集聚区。当前,黄石正以建成光谷科创大走廊副中心、武汉国家“两个中心”分中心为目标,突出“科创+产业+人才”,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三链”深度融合,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黄石力量。
 
(黄石市委常委周庆荣致辞)
韩冬升主任表示,电子信息产业附加值高、渗透力强,已逐步成为我国先导产业,德国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较好,正在打造制造业和信息业深度融合的工业4.0,法兰克福总领馆将持续牵线搭桥、荐才引智,助力中德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任韩冬升致辞)
陈兴荣副主席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十四五”湖北重点打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两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也是黄石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创业关键靠人才,海外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明显,省科协愿意同各方一道,为共同推动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致辞)
李德仁院士围绕新基建、5G/6G、北斗+和+北斗、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为《论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的主旨报告。

(李德仁院士作主旨报告)
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湖北众创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签约)
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执行主席周盛宗线上作了《欧洲电子信息产业介绍》的报告。“新能源系统开发-无电感 LED 控制器”“MEMS高精度惯导模组和工业级惯导芯片”“柔性高效共轭聚合物/碳纳米管复合结构光电转换器件”“CNB™透明导电薄膜--智能触控新材料”“智能工厂数据流平台-生产数据采集与设备追踪系统”5个电子信息科技成果作线上路演,并与省内专家、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欧洲电子产业介绍与项目路演)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