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一行调研离岸人才服务工作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3-03 14:00:42

3月3日上午,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一行到访中部知光,调研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离岸基地”)建设及运营情况。
       3月3日上午,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一行到访中部知光,调研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离岸基地”)建设及运营情况。
       会上,离岸基地负责人、中部知光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林波作离岸双创及成果转化工作报告,分别从海智双创基地建设运营、工作成效、成果转化思考与实践、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科协陈主席对离岸基地海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离岸基地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我平台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拓展、深化、巩固、提升”的工作思路,结合湖北省“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科协也将进一步加大对离岸基地的支持力度,合力推动武汉海智工作更上新台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参加会议并致词。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发院副院长严森、科协及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