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省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汉召开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2-25 13:57:22

2月25日上午,湖北省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汉召开。
       2月25日上午,湖北省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汉召开。会议由省科协副主席、专委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焰新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有关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省科协等单位的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省科协国际部、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科协第九届常委会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听取了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武汉大学、湖北联投集团、省激光学会等单位开展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和双边学术交流活动项目的情况汇报,以及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对2020年省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认可“海智计划”在引才引智、培养人才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在讲话中说,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在新的经济常态化下,国内大循环需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科协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面军发挥的作用巨大。省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工作在过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未来2021年要按照拓展、深化、巩固、提升这个八个字的思路来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跟涉外部门的联系,巩固“海智”工作,深化“晨光计划”,提升整体服务效能,凸显科协系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作用。
       专委会主任王焰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科技强省的建设的集结号。湖北作为科教大省,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庞大的科技工作团队和科技工作者队伍,我们要切实把湖北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人才发展的优势,通过汇聚丰富的国内国际合作资源,推动湖北科技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