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海智专家助推武汉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1-01-25 13:51:55

新年伊始,由湖北省科协指导,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于1月21日联合主办的海智专家荆楚行(生物医药专场)线上对接暨“生物创赢汇”第165期主题活动,在光谷生物城成功举行。
      新年伊始,由湖北省科协指导,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于1月21日联合主办的海智专家荆楚行(生物医药专场)线上对接暨“生物创赢汇”第165期主题活动,在光谷生物城成功举行。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祝学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陈兴荣副主席对广大海内外专家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是国内生物医药发展的黄金期,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的提出,给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和新的要求。湖北的生物产业要在高起点上谋求发展,需要汇聚全球科技力量,省科协开展海智专家对接活动,就是想促进生物产业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发展。当前湖北的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希望海内外专家共同努力,推进湖北生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祝学华参赞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进一步加强生物医疗产业的发展,是全球共同的责任,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已进入空前活跃的时期,加强科学家的交流有利于各国学者思维碰撞,促进人类科技发展进步,旧金山总领馆将持续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中美科技交流合作。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祝学华致辞
 
       钱德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光谷生物城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已处于国内第一方阵,目前正在努力做大做强,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补短板、强弱项,欢迎海外创新团体和专家团队能够多与光谷对接洽谈,帮助光谷生物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致辞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林建人围绕中美科技创新作了分享交流。“鹿茸蛋白质组学开发”、“病毒疫苗cGMP代工生产基地”等5个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通过线上路演和推介,与省内医药领域专家、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

项目路演及交流互动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领事翟启江、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省科协国际部、国家(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等海外科技团体专家、全省各地市州科协、中国科协各海智基地、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以及相关园区、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