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海智动态
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7-17 21:44:19

  7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国际智库代表、商界领袖

  7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国际智库代表、商界领袖等中外应邀与会者相聚“云端”,围绕“数字经济挑战与机遇: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主题对话研讨。

  论坛现场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出席论坛,并作题为《汇聚中小企业力量促进数字经济合作发展》的主旨报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字税收政策顾问埃里克·罗伯特、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慕尼黑研究会主席迈克尔·道林、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图灵研究院院士安东尼·科恩、管理学大师、西蒙模型创立者赫尔曼·西蒙分别作了《全球化中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税在OECD的实践》、《德国中小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协同智能系统:挑战与未来》、《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可持续增长新机遇》的主旨报告。多位嘉宾还就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协作与竞争等问题展开高峰对话。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作主旨报告

  湖北省科协积极参与论坛活动,承办了“数字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分会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李志强分别作了《企业价值与能力发展》、《创新驱动智造未来--华中数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报告》、《对抗疫情,小米贡献技术力量》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怎么做》的报告,并进行了高端对话、提问答疑、交流研讨,为数字技术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

  参会嘉宾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致辞

  李培根院士作主旨报告

  论坛全程通过新媒体线上举办,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等领导亲自上网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并组织宜昌、黄石、荆门、黄冈、咸宁、仙桃、武穴等13个市州科协,省微生物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等相关省级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近千人进行集中观看,当天超过1000万全球用户参与收看,引起热烈反响和讨论。

海智简介
      海智汇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海外专家、项目智库,整合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资源,为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以下简称“离岸基地”)于2015年11月成立,由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建,是首批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示范点之一。
      离岸基地受中国科协领导,秉承“不求所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理念,公益与市场双轮并行,以海智人才为核心,探索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搭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为国服务平台,加强湖北省高新企业与国际科技组织与团体的联系,为高层次人才及团体组织提供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全链条服务。 现已设立美国波士顿、华工科技(北美)、英国曼彻斯特、欧洲比利时4个海外分中心,密切联系36个海外科技团体,通过整合海外创新资源,打造海外离岸创新生态系统,对接海外优质创新项目和技术落户湖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