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库
王卫荣

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学校:合肥工业大学职称:教授

机械优化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工程数据库等;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等。...

具体了解该专家信息,请致电:027-87555799 邮箱 haizhi@uipplus.com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项目课题经历

论文、成果、著作等

本人自1982年1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后留校,长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高校教务、实验室与继续教育等管理工作。
曾任全国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实验技术与管理》、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研究与探索》、《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编委;安徽省政府图书奖评委、安徽省国资委科技工程人员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等。
曾主持承担完成国家、部、省级各类课题20余项,获机械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厅教研项目特等奖等多项奖励。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出版“十二五”规划教材《机械优化设计》,获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获“最受欢迎教师”称号、“宣酒园丁奖”等荣誉。
目前主持承担(973计划项目)《大面积机械刻划光栅纳米精度制造的基础研究》的子项“长行程纳米精度定位系统在复合驱动下的联合控制原理与方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子项“基于现代工程教育理念的工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究”、国家高等学校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项目子项“合肥工业大学大型仪器平台校际互通建设”、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项目“实验队伍提升与激励的政策研究与实践”、安徽省教育厅重点教研项目“高等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六大共性问题的思考、研究与实践”等课题研究。

专利、著作版权等

声明:本站专家信息来源于各高校官网。